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优必选成功上市
2024-01-03
12月29日优必选科技上市敲锣仪式在香港举行,标志其成为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国内人形机器人第一股”。


2.jpg

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极少数具备人形机器人全栈式技术能力的公司,包括行业领先的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融合技术,以及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框架(ROSA)。公司是全球极少数完成小扭矩到大扭矩伺服驱动器批量生产的公司,人形机器人Walker是中国首个商业化双足真人尺寸人形机器人。优必选全栈式技术拥有1800余项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专利,其中逾380为海外专利,发明专利占比超50%。

7.png

优必选智慧康养全场景解决方案,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为核心,通过优必选智慧康养云平台,打造融合机器人以及智能设备等的物联网络,实现全方位协同工作,满足智慧养老中运营管理、安全保障、健康管理、生活护理、医疗康复、精神文化、营养膳食7大场景需求,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人性化、便捷化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助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