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闭幕 逛展人数突破6万人次
2022-12-26

12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主办,慧招网、广东省关爱老人事业发展促进会协办,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系列展-养老产业线上展(简称“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完美落下帷幕。

1672045038779.png

本次展会,吸引了500余家广东涉老企业参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6万观众通过线上方式观展,再次向世界诠释了中国“银发经济”的活力和魅力。


展会回顾——

思想盛宴

 权威解读行业趋势

开幕式暨高峰论坛聚焦热点话题,行业权威专家共同解读国家政策与养老产业发展趋势,为广大参展企业和线上观众带来一场不容错过的思想盛宴。

开幕式领导致辞:

1672044879233.png

·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致辞


1672044920453.jpg

·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潘正钦致辞


1672044948950.png

·韩国保健振兴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尹柱汉致辞


1672044967269.png

· 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洪颖岚介绍展会的亮点与特色


1672044985612.png

·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致辞并宣布开幕


高峰论坛特邀大咖发言:


活动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养老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交流合作,促进我国养老产业转型升级,广东省贸促会和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了“2022年养老产业高峰论坛”。


5位来自养老行业的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共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际经验、发展银发经济的有效路径,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的契合点、共享银发经济新发展机遇,为积极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贡献“广东智慧”。


1672045371905.png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

·  发言嘉宾:吴玉韶

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


建立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推动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

·  发言嘉宾:周红

中国社保学会养老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原党委副书记


拓宽我国个人养老金资金积累渠道的探索

·  发言嘉宾:董克用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卓越访问教授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


新阶段我国老龄产业的发展趋势  

·  发言嘉宾:王莉莉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老龄产业研究室主任


医养结合专业化支撑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  发言嘉宾:牟丽娜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



主题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1672045608411.png


1/知名养老机构探访

泰康之家粤园: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加码”

嘉宾:泰康之家·粤园总经理孙家俊


2/养老政策解读

政策体系日趋完善,为养老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嘉宾: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洪颖岚


3/养老模式与实践

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嘉宾: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


4/银发经济与商业化

穿越周期寻找养老产业可持续增长投运解决方案

嘉宾:友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千项


5/医疗与智慧养老

华为先进数字技术助力智慧养老新发展

嘉宾:华为医疗新机会孵化高级专家马治远




 粤造粤强

 头部企业云集

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湛江、惠州、江门等十余个核心产业带的500多家广东涉老企业参展,带来了4000余款涉老爆款,涵盖60余热门品类。

1672045740997.png

▲无障碍生活

无障碍设施、靠背支架、适老家具、适老卫浴、适老家庭硬件改造、轮椅、助行器、拐杖、助听产品、助视产品


▲老年用品

老年鞋服及穿脱辅具、身体防护辅具、成人纸尿裤、护理垫、进食辅具及产品、口腔清洁、头发护理、皮肤护理、适老家电、适老电子产品


▲护理辅具

护理床、褥疮防治产品、失禁护理、卫生清洁产品及技术、搬运辅助器具、给药辅助器具、伤口护理产品、其他护理耗材、家用检测医疗器械(血压计、血糖仪、雾化器、脉搏血氧仪、温度计)


▲健康管理

慢性病管理、中医理疗、针灸、拔罐、刮痧、精油、牵引床、熏蒸、药浴产品、膏贴、艾灸、推拿针灸、超声波疗法、低温疗法、香氛疗法、冥想


▲健康食品与养生

绿色食品、益生菌、中药饮片、滋补养生品、中药材、药食同源产品


▲智慧养老

可穿戴健康设备、警报监控和安全系统、智慧追踪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养老居家陪护设备和系统、云端医疗、健康管理系统、养老管理系统


 星级联展

 医康养多元展示


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及医养结合示范机构专区。专注于养老、医养结合、介护服务和康养服务的机构在此展示了优质的服务案例和丰富的医康养资源,服务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为专业观众提供全面、多元的合作方案和行业优质供应链资源。


▲养老服务

居家护理服务、老年教育、养老服务人才培训、老年旅游、老年文娱产品及服务、跨境医疗、医养结合服务


▲康养机构

老年活动中心、养老社区、医养结合机构、康养机构、旅居基地



 慧享全球

 供需精准对接


专业观众预登记后,48小时内有专属买家顾问电话联系,并进行一对一商务配对服务、采购需求发布、推荐年度新品,筛选约见供应商,大大节省采购成本,提升采购效率。


观众登陆ITOE官网(www.itoegd.com)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页面,即可预览新品,与目标展商云洽谈,观看同期活动的线上直播并在线互动。


1672045868003.png


为了进一步扩大海内外工商界的经贸往来,主办方除了精心组织25场1V1采销云对接活动、逾30场企业云路演之外,还充分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中外客商搭建了一个全时空、无边界的高效数字贸易平台,让与会客商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据悉,在5天的云展期间,ITOE数字展厅精心策划八大展区,集中展示数千款年度涉老热销产品,基本涵盖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全领域。


参展企业云路演


1672046012353.png

形式:线上直播,参展企业代表与主持人连线,进行企业介绍、新品推荐及“云演示”、企业样品间“云游览”

嘉宾:各企业负责人

涉及范围:养老服务、产品、技术

规模:逾30场

地点: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官方抖音号)



海外采购商精准对接会


1672046077651.png

形式:有外贸出口能力的参展企业线上与海外采购商进行1对1采销对接。

海外采购商:美国、德国、迪拜、也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

规模:25场

地点:使用专属工具,闭门对接


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线上展会成为广东外贸企业拓展国际贸易的有效途径。部分参展企业除了线上展示图片、视频之外,还通过直播与买家互动,增强线上观展的体验感。主办方及时发布官方小程序,力求辐射更多线上观众,以期有效帮助客商及时获取展会实时资讯。


云上展会不仅能在会议开幕期间搭建集中的交流平台,还可发挥网络长尾效应,充分延长展会的传播时间,放大并加强传播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云展览,为广东企业开展贸易合作创造无限可能。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并非将传统展会完全搬到云端,而是对参展、采购、服务全方位的数字化思维理念与操作的融合,是500多家广东涉老企业共同参与的一次创新实践!